Thursday, April 21, 2011

Flavor Infused Olive Oil - 鑄入美味! 義大利的點香?

DSC_0864
對飲食跟煮菜有興趣的朋友常常都會鎖定Food Network~ 台灣近期也有許多的飲食節目~ 阿基師, 吃飯皇帝大, 種種不同的煮菜節目! 民以食為天, 這句話在台灣社會可是千真萬確~  看多了煮台式料理節目的朋友們應該常常聽到一句, 專有名詞 點香. 這代表著在最後上菜之前, 滴上少許的香油~  正所謂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可以提升香氣! 為什麼要最後呢? 其是這道理滿簡單的, 最後放的會被第一個嚐到~ 也就是說. . .  它是作為一個開幕曲的功效, 讓整道佳餚更多了層次感~
既然title是義大利那幹嘛講到台菜呢? 義大利人也很喜歡用橄欖油來做這個動作~
但如果要加強我們香氣的複雜度~ 北美的明星大廚 - Scott Conant. 教了大家一個非常厲害的小方法! 不但增加了橄欖油的香味, 更讓整道料裡看起來清爽乾淨!
我們今天要 鑄入大蒜跟Basil 進入 Olive Oil (橄欖油)
食材:
DSC_0173
大蒜: 六瓣
Basil: 一把
辣椒碎片(吃pizza 的那種): 1 pinch. (手紙捏一點)
Olive Oil: 1/2 Cup
作法:
1) 倒入 1/2 Cup of Olive 在 sauce pan
2) 放入稍微拍打的大蒜跟Basil 進去熬煮
3) 用小火加熱油 (Olive Oil 不耐熱溫度不能太高)
4) 帶火到接近燃點
5) 移開將香料移除

DSC_0177


完成!
這Infused 過的 Olive Oil 有什麼用途呢? 用途可多了~ 加在特製的番茄醬上~ 可以讓你的義大利麵醬多了很多層次卻少了一堆雜七雜八的顏色! 淋在乾枯的麵包製成的 Bruschetta 上不僅讓麵包不再乾澀也多了一層美味!
DSC_0190
這個發現, 真的很美妙~  小小秘訣讓你在宴客時候驚豔全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