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大混亂之成功菜色(一) - 培根高麗菜? No! 德國香腸高麗菜? Cool

DSC_0881
為什麼要這樣亂搞呢? 因為做菜就是為了省錢跟健康, 如果老是為了做一道菜, 去買一堆食材, 絕對省不了錢~ 尤其是一個人的單身生活, 吃不完又浪費又花時間買菜! 家裡有什麼用什麼才是王道!
為什麼要推出這個系列呢? 原因很簡單, 不久我可能就要搬家了~ 現在正在清掃家裡的一堆有的沒有的食材~ 赫然發現, 也太多麵筋罐頭了吧! 講真的, 麵筋到底可以做什麼菜阿? 我也不知道~ 除了配粥想不到什麼~ 但總不能天天吃粥吧~ 而且每次開一罐麵筋我自己都可以吃兩三天~ 開什麼玩笑~~
經過一番網路搜索, 我發現有些人拿麵筋來塞肉, 有些人拿來炒菜. . . 沒什麼頭緒!! 家裡又沒有什麼蔬菜~ 還要買…..哀~~~~~
突然想到家裡還有那麼一顆放了很久的高麗菜~ 高麗菜真的很妙~ 各位單身夥伴們想吃青菜可以買高麗菜~ 架上的Life 超久~ 很好保存~ 高麗菜的甜位配上麵筋搞不好很搭!? 另外高麗菜炒培跟好像是滿普遍的佳餚…
所以以下是我的味覺配對方程式~
麵筋炒菜 + 麵筋扣肉 + 高麗菜炒培根 = 肉末麵筋培根炒菜 是可以的~
高麗菜 = 菜
So, 肉末麵筋培根炒高麗菜
培根 = 很油很香的Smoke豬肉
德國香腸 = 少一點油也很香的醃豬肉
so 培根 <-> 德國香腸
therefore 肉末麵筋德國香腸炒高麗菜 is goooooooood!?
HAHA 歪理~ 但不知為何有著無限的信心~
DSC_0877
圖一
DSC_0878  DSC_0829
圖二                                                         圖三
DSC_0880
圖四
食材:
高麗菜: 半顆
麵筋: 一罐
絞肉: 250 g
德國香腸: 一小段 8 cm?
蒜: 三辦
薑: 0.1 薄片
糖: N/A
鹽: N/A
料酒: N/A
醬油: N/A
辣椒醬: 一茶匙

作法:
炒肉末
1) 薑蒜切成末.
2) 熱一大匙油將薑蒜爆香
3) 炒至稍微焦黃
4) 絞肉扮入炒開
5) 用鍋鏟慢慢的把絞肉戳開並不斷的翻炒
6) 當絞肉成型慢慢成為圖四的顏色(粉紅色塊沒有了) 用一pinch 的鹽調味
7) 加一點醬油上色. (我都隨便倒, 不要超過一table spoon) (到在鍋邊嗆鍋比較香)
8) 加入料酒(味醂)
9) 翻炒至全熟
10) 瀝油撈出
主菜
1) 高麗菜洗淨切斷 (如圖一)
2) 德國香腸切丁 (很醜我知道自己吃管他的)
DSC_0830
3) 熱一大匙油
4) 香腸丁炒香
5) 倒入乾的高麗菜(高麗菜本身很多水, 沒弄乾會太多水)
6) 鍋鏟翻炒. (如果用平底鍋滿難翻的如果鍋子剛剛好, 一定要用在電視上看到的翻鍋技巧, 鍋鏟滿難搞得)
7) 等高麗菜的體積變一半 (出水變軟) 倒入整罐麵筋
8) 繼續翻炒.
9) 高麗菜體機最小化時, 加上炒過的肉末 (不用250 g 全下, 看你開心 我大概放了 1/4)
10) 兩Pinch 的鹽 跟一 Pinch 的糖拋入
11) 翻炒不停..炒啊炒啊炒…
12) 加入一茶匙辣椒醬 (真好家品牌, 就最常見的那種紅色辣椒醬,有一些紅色比較漂亮)
13) 稍微拌一拌…
14) 完成!

p.s. 1 如果沒有要馬上吃, 倒掉多餘的水份, 不然會泡爛.
p.s. 2 全程大火 五分鐘搞定. (加調味可降小火,找罐子時會焦掉)
p.s. 3 動作慢用中火吧~

Verdict:
果然, 高麗菜的甜味夾著麵筋有著意想不倒的風味~ 可以說是天造的Marriage!
薑蒜辣椒相輔相成有多層次感~ 蒜味的義大利香腸, 代替培根帶給高麗菜十足
醃肉的香氣~
莫名的好吃! 自己給 8/10 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