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1

Nuba @ Hasting - 奇異的黎巴嫩料裡

對於飲食, 我非常勇於挑戰,每到一個國家,非要試試當地最道地的菜餚之外,更愛到處尋尋覓覓一些新奇的料理。即便是沒去過的國家,偶而讓味蕾體驗一些異國料理的文化刺激, 往往都會激起意想不到的火花!還記得在多倫多探望我哥的時候, 好友 Will帶我嘗試非洲菜餚, 看起來像尿布的麵皮, 包著一坨坨hummus的菜與肉, 說不上是好吃不好吃~ 不過收尾的鐵壺咖啡, 搭配著炭燒香菸….我的天阿~人間極品!
溫哥華的飲食文化其實非常的多元,畢竟它是一個移民共和國, 想吃什麼料理應有盡有. 但不外乎是那幾大類, 要真的脫穎而出、非常奇特的料理也不是太好找. 所以當我發現NUBA這家黎巴嫩菜的特色餐廳~ 我可以說是興奮不已!
不過說真的, 黎巴嫩, 每當我跟我朋友提到這家餐廳, 十個有九個不知道黎巴嫩在哪~ 所以我真的也不知道要期待什麼! 經過幾個月, 我還是沒辦法順利勸說我的好友們跟我遠到市區去嘗試完全沒有頭緒的 NUBA.
這一天, 我帶著朋友在市區觀光, 看看Gas Town, 晃晃百貨公司, 本來要去吃一些很平常的必吃餐廳! 居酒屋啦, 拉麵等等, 我朋友突然提議吃一點特別的~ ㄟ…特別 還有什麼比黎巴嫩的菜更特別! 既來之, 則試之~ 兩個人晃阿晃的到了這雜亂的W Hasting 區域. (奇妙的菜色 總是開在很雜的紅燈區附近)
不起眼的招牌與地下室入口, 害我們差點就走過了頭!
DSC_1373_thumb1DSC_1398_thumb1
沿著樓梯往下走,地下室的另一頭發出微亮的燈光,推開門,進入眼廉的是昏暗的燈光跟極簡的擺設 有一種說不上的雅痞風格. 不僅讓我想起了紐約的 Mercer Kitchen 的一面擺設 (當然沒有那麼漂亮, 但調調有一點像) 舒服的暖氣;寬敞的地下空間,;溫和的色調,我選了最裡面的沙發區, 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由內往外眺望整個餐廳, 也太chill 了吧!~
DSC_1379_thumb1
這邊有著種類不少的各式當地啤酒, 許多品牌在這住了十幾年的我連聽都沒聽過! 我們選了 Blue Buck and Hop Head. 前者溫和順口, 帶著香甜的口感. 而後者如同其名, 重重的Hop氣味! 如果不喜歡重口味啤酒的朋友, 建議試試Blue Buck !
菜單是Tapas 風格, 都是小盤點來大家一起分享. 當我踏進餐廳的時候我看到人人一盤hummus. .  看來就是必點了! 我們點了 Humus, 烤羊肉球, 跟海鮮燉飯… 黎巴嫩的菜色主要以素食為主, 肉類則大多是羊肉與海鮮。
DSC_1385_thumbDSC_1388_thumb
第一道Humus, 看似簡簡單單的麵包沾料, 竟然可以這麼的出色. 豆子磨成的泥搭配著蒜頭的香氣, 最後以檸檬提香… 用pita 餅沾著一口嚐下,味道竟然好得驚人, 回味無窮~ (餅如果能是溫的那一定更好)
DSC_1391_thumb1
第二道羊肉球,也是精采,多汁及鮮味濃厚的羊肉,搭配著不知名香料的香氣~兩者組合下帶給舌尖前所未有的驚喜!
DSC_1393_thumb1
第三道海鮮番茄醬燉飯, 米飯有點偏硬, 對我們這種吃慣又白又嫩的白米的華人, 有一點點不習慣, 但是越嚼越有勁. 大海的味道完全包附著飯粒, 頂頭的大蝦更是將整道菜帶入高潮. 蝦子彈牙的肉質,  搭配充滿海味燉飯, 一起在你的嘴巴裡融化~味覺上的衝擊難以言喻的棒。
整體服務非常的周到, 服務生過程中不停的噓寒問暖, (但講真的有一點點過多), 菜餚的價位也非常的適中, 燉飯也才17加幣, 也可以讓你吃的飽飽的hummus 也才6元… 綜合各方面來說讓我非常驚豔~ 我喜歡到, 決定下禮拜的生日也要辦在這邊, 讓我再來試試更多不一樣的菜色…
敬請期待
Worth the drive? YES!
Food 26/30
Service 24/30
Decoration 22/30


View Larger Map
Nuba (Hastings) on Urbanspo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