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Au Petite Chagvinol - The power of cheese

Visited 7/7/2010
(English)
DSC_0349
中國人有一句話, 有錢能使鬼推磨, 西方人把這句話用在Cheese上可以說是非常的適當. 不久前, 電視廣告才利用這個概念比喻Cheese的誘惑力, 一系列廣告中的人在Cheese的驅使下做出各種瘋狂的舉動,搭配著結語 “The Power of Cheese”. 十分的相呼映. 如今, 即便是在亞洲, 愛美食的人也很難抗拒起司的誘惑..
DSC_0348
講真的,第一次接觸到 Wine/Cheese Bar 是在上海, 我朋友就是被起司推使的人類. 那時候我就覺得這種休閒享受紅酒起司的感覺真好, 溫哥華這麼休閒的地方怎麼都沒有看過這類的餐廳呢? 回來不久後, 我便開始了搜尋 wine cheese bar 的任務. 不經一番功夫就被我發現了這個享譽盛名的 Au Petite Chagvinol. 這家餐廳應該是旁邊 cheese shop 的延伸, 整體充滿俐落感, 伴隨紅色的漆與高挑的落地窗, 非常有氣氛. 位於溫哥華最混亂的East Hasting 上, 藏匿在不起眼的矮房子中. 我開了三次還是沒看到這個地方. 明顯的招牌只有高高掛在上面的 “cheese”. 不過我想 that’s all that matter.
DSC_0342 DSC_0343
今天我們來到這裡是來品嚐起司與葡萄酒做為點心, 所以我們沒有點他們的正餐餐點. 一瓶德國的 Riesling 搭配三種推薦的起司. 擺盤不是特別的起眼, 三個起司tasting 要價 11 塊加幣, 非常的合理. 三種起司從順時鐘三點鐘方向開始分別是,
1.la sauvagine 牛
2.bleu des basques 綿羊
3.aged goat gouda 山羊
DSC_0347
三種起司都非常的出色. La sauvagine 的 texture 會讓大家想起 Brie cheese, 綿綿的組織, 有濃濃的奶香和淡淡酸奶及草香, 放在熱盤上它會會慢慢的溶解,半固體的起司搭配香脆的餅乾,融化你整個味覺. 第二個bleu des basques 是藍起司的一種, 帶有一股特別的鹹香, 它與普通的藍起司不一樣的是,不會有一種過重的臭鞋子味道. 這樣的香味我想一般人是可以接受的。這個起司非常有深度, 每一口的感覺好像都不盡相同,文字難以道盡其美味, 還是親自來嚐嚐才是上舉。 最後一個aged goat gouda 有著非常甜的山羊起司flavor, 但就像它介紹的, 質地非常的硬, 所以其實不太適合做tasting食用, 筆者可以想像的是,將aged goat gouda 磨成粉以後,灑在pizza 或 pasta上,一定能讓你的料理更上另一個層次.
這個餐廳的好處是,當你愛上它某一種起司, 還可以到隔壁的店裡採購, Au Petite Chagvinol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 太早關門了. 十點就打烊, 有點減少了它的趣味度…就是深夜才會想要待在這裡慢慢的享受葡萄酒與美味的起司,不是嘛?


Worth the drive? Yes
Food: 25/30
裝潢: 23/30
價位: $20~$40

Notes: 下次我一定要來嘗試他的起司鍋(fondue), 再跟各位分享…

Au Petit Chavignol on Urbanspoon

Reference: http://www.aupetitchavigno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